close

風櫃嘴是台北市著名的單車聖地,很多單車人不來一趟風櫃嘴,好像就有點遜掉了,不過這條路線騎來不如河濱休閒那麼容易,需要準備一點點體力,尤其尚未抵達起點楓林橋之前,半路上釣蝦場至明德樂園那個陡坡,就夠折騰人的,記得上一次與幾個同事一起去,還有人騎上那個坡後就體力不支,轉頭回家了。由故宮博物院開始一直往上走,大約走個3~4km就會抵達楓林橋,然後轉彎上山大約還有6km的山路,就可抵達山頂涼亭。

風櫃嘴.jpg    

其實這星期六早上本來就想要來挑戰這個路線,星期五晚上我把自己的單車稍為保養整理,準備了一下,但昨天早上起床後,賴了一下床,沒想到太陽很快就出現了,由於夏日陽光毒辣,就有點懶得騎車了。昨天因為沒如計劃出門,一直耿耿於懷這事,其實我還蠻痛恨只是坐而想,沒有起而行的事情發生(雖然我人生中有一件事到目前都還是這樣,但我不想容忍其他事也如此),所以我下定決心把鬧鐘提早,今天早上一定要騎上風櫃嘴。

今早一樣太陽不小,今天的目標很單純,我就是想完成楓林橋至風櫃嘴涼亭這段路,所以這次我用開車方式將腳踏車載到楓林橋,然後開始山路騎行,在開車的路上邊聽音樂也邊吃個早餐,同時也紓緩一下自己騎車的孤獨情緒,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努力的人,揮汗如雨,真想搖下車窗跟他們加油一下。

p2.jpg  

一路開車邊看風景感覺舒服,但忽然想到本季NBA冠軍賽,其中東區冠軍的邁阿密熱火隊,本季擁有了夢幻球員組合,最後奪冠還是失利,其中明星球員LBJ為求冠軍,由騎士隊轉隊過來,想靠夢幻組合,儘早取得冠軍戒指,騎士老闆對此很不開心,在冠軍賽勝負分曉後,公開虧了LBJ說”成功沒有捷徑” http://cs.roundballcity.com/forums/386990/ShowThread.aspx ,不知我開車到楓林橋會不會太投機 ~哈 !! 既然一開始有省點力,我也決定今天要用與以往不同的方式,就來個 “腳不落地一路直上吧 “,在一路往上的路上看到很多單車都是很高檔的,都好專業也好漂亮,可惜我出不起這個錢買,不過蠻羨慕的,單車界中總是提到 “腳力才是王道”,今天也看到一些騎很貴單車的人癱軟在路旁,甚至於還有人在路旁吐,看到這些人我心中其實暗暗竊笑,我的單車算是普通等級,但我覺得應該是夠我的等級使用了。今天由於想要挑戰腳不落地,配速與體力維持就特別重要,不過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差點破功,在一段長上坡的道路騎行時,覺得很累,抬頭看到前方道路已經是平的,一時見獵心喜,心想趕緊衝刺一下,路平坡緩後就可緩騎休息,沒想到我快速衝上去後發現,馬上又是一個轉彎,然後又是長上坡,差點沒哭出來,還好最後有穩住心情與體力,不過這個事件也讓我思考平常生活與工作中穩定自己步調的重要性,今天大概花了50分鐘左右就抵達高點,體力沒有耗費太多,時間也控制不錯,也再次克服自己對山路騎車的惰性,感覺還不錯。

p3.jpg  

楓林橋

p4.jpg  

出發

p5.jpg  

我沒有騙Steven ,路程真的是6km,只是曹氏量表的路程好像都特別漫長無盡頭

p6.jpg  

進入陽明山國家公園

p7.jpg  

上次與凱文在此休息了好一會兒

p8.jpg  

上次RAY在這裡不小心露出微突的肚子

p9.jpg  

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

p10.jpg  

涼亭地標(右邊那台就是我的腳踏車)

p11.jpg  

單車人潮

p12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